Sunday, May 19, 2013

5/19

5/19


據報最強梅雨鋒面這幾天壓境, 並將滯留5天!!
除了夏天颱風日之外, 這又是我每年一度必經的房子保衛戰.

早晨天色還好, 過去M處, 見已燒了香.
她急著要吃東西. 我就炊了包子饅頭.
這是最快的辦法. 還有就是下麵條, 可惜櫃裡沒有存貨.

M似乎也感受到了天氣威脅, 沒有吃多少, 就
交代我就近去買了些方便的乾糧食品.
辦完事, 我也急於告辭回自家準備.

中午見天色還可以, 就過去看看. 見M 正獨自在用餐.
我也順便吃了些. 接著看了氣象報告, 都是險惡的預報.
最壞是明後天. 預報情況十分不妙.
讓M例行吃藥後, 見一切妥當,
思及去年(在2-3月間)的慘烈經驗, 我不禁禱告起來,
其實影響最關鍵是風向 -- 最忌北風. 在憂心中告辭.
晚上電話問安. M 已用過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