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5/24


5/24
[續]

近中午順路過去探望.
今天舊曆15, 見神桌上空空沒有擺祭品. 是媽忘了.
以往B會提醒. 今天沒有. 我於是幫忙擺上, 燒香.

時間耽擱, 只好奉命留下草草吃了午餐.
約好下午過去泡茶.

下午近5點過去. 媽正忙著用電話, 很急.
我一到, 查聽電話, 原來房間的話筒沒掛好.
媽見我來, 才坐下來緩一口氣.
我看B 車在人不在. 什麼事? M說隨人家出去了. 我還是沒搞懂.
我趁機量了M血壓, 心跳超過70, 有點反常 (通常50幾, 60幾);
低血壓高過70, 也少見, 尤其在高血壓才不到120的情況. 值得一記.


M看看晚餐不成問題, 要我看好, 自己轉去淋浴.
B還是不見人. 5點半隔壁 Ch 過來作晚餐.

到了8點半,B尚未出現. 車子怎麼辦?
我有事打算回家, 於是電話到 B家探問情況.
想了很久, 是一位男的老大人接的, 說B不在.
車子怎麼辦, 回曰: 手痛無法牽車.
自稱是B公公, 丈夫的父親. 我問候一番.
原來如此.
放下話筒,轉去查看, 原來月曆上 B有留休假記號.
我給媽看了.

處理好, 幫忙收好雜務, 我就告辭了.



--------------

早晨, 一夜無事, 我知道她必定餓了 (半夜沒有起來吃東西),
於是早早去買炒麵.
吃過後還早,
我於是扣問她外婆在哪裡, 她不解地歪頭想了想, 回說[沒有了吧?]
我提醒昨晚她打電話問3舅外婆在哪裡的事, 她立刻回說[黑白講].

嚇, 總算恢復正常了!

我自己一夜沒睡好 (留宿大抵如此), 就提早回家補眠.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