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5/20

5/20

[續]
暴風雨顯然遲到.
晚上好天, 過去看M.
看看
夜間必然大雨到, 9點告辭返家.

------------
暴雨期間, 夜間需要警戒, 常常要犧牲睡眠,
是以早上無法及時起床.
這種情況平常偶而也會有的. 這時, 早晨的活動M就要自己來.


上午氣候其實還好得很. 近10點過去探望M.
元氣還好, 和B 在廳裡看民視. 不見B 作手工. 平靜.
我立刻借轉去新聞台看及時氣象走馬燈.
新聞播到DPP蘇貞昌的8點規劃,
其中一項長期照顧, 有給我一點點印象.

趁B 走開一下, 我問M "Dai-jo-bu-desuka" (大丈夫 ですか)?
回說: 不然要怎樣, 要冤家 (吵架)喔? (意思如此)
哦..., 頓時我一愣, 接不下去.

看完氣象,
有[暴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我寫下在紙上給M看.
還有[黎明前的黑暗], 與之一負一正相互對照.
不到10點半就告辭.

令我稍微寬心的是, 到目前為止, 北風傾向並不明顯,
此外, M 也頗能共體時艱. 感恩.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