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6/9

6/9

預知B 休假, 我心情較輕鬆.

一早過去約6點, 發現M正站在小房間前.
突然心中有數, 過去一看, 果然房門又反鎖了.
我抱怨了兩句. 所幸後面窗戶沒鎖, 問題還不大.

不能確定怎麼搞的,
但 若是 M養成 為了引起注意而作奇怪的事,
那實在會很麻煩.

M 急著買來吃, 但還早, 把這禮拜剩下的包子饅頭先蒸了,
然後去買媽的份.
到了中港路切阿麵攤,果然還未開張. 轉去永和豆漿店,
買了水煎包, 還有熱米漿, 媽的最愛.
還有報紙.

上午去菜市場買媽的東西. 午前拿過去, 順便討論中餐要吃什麼.
不管怎樣,  煮飯是必要的, 包括晚餐所需.
媽看到九層塔, 就想煎來吃, 開始撿起來.
我查看冰箱有剩菜足夠午餐. 並不太擔心.
看大熱天, 於是建議買個冰啤酒來喝, 輕鬆一下, 媽同意.

到近12點, 買了啤酒回來, 見
隔壁Ch 過來熱烈堅持說要買給媽吃, 媽說不必麻煩了,
見我回來, Ch 就放心回去.

看飯還沒全好. 我煎了九層塔蛋給媽先吃.
再熱剩菜, 等飯好了, 一切順利搞定上桌.
吃完看一會兒電視,就告辭, 請M休息.

下午過了5點過來, O3在陪媽.
沒有招呼.
沒多久, Ch 帶小女孩子過來, 準備作晚餐.
O3 隨即告辭.

稍過六點, Ch 做好晚餐連女孩一齊告辭.
飯後, 我泡了小茶. 好在有胡瓜[綜藝大集合], M維持相當興致.

9點幫忙收拾後告辭.
媽想留我, 提出明晨一齊早操的建議.
我笑她是在Bargain? 她也笑了出來, 好像被我道破.
但畢竟我不住這裡,
若非判斷確實需要, 我一般是要回家 (使用電腦及處理日常家務).
目前只好如此.
上帝保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