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6/14 [續]


6/14 [續]

中午我例行去M處, 等她們吃完後,
和媽稍微聊聊, 看看準1:00, 提醒媽入內去睡,
一切如常.

我繼續看未看完的一小段電視節目.
約一刻鐘, 阿米這時意外來了.
她直接進入房中, 跟以往一樣.
沒有招呼我, 所以我也沒能告知任何情況, 只覺有點不妥,
是有什麼急事, 應該也知道這時媽已入睡?

然後過幾分鐘, 聽裡面沒動靜. 我好奇, 於是也沒出聲過去探望.
從背後看阿米下身站直, 上身前傾, 顯然把臉貼近睡中的媽,
一動不動. 也沒聽到任何對話聲. 真奇怪.


我沒有打擾, 又回到聽裡看電視.
就這樣經過幾分鐘,還是一樣沒動靜, 我又忍不住去探望,
還是那場景. 顯然媽還沒醒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
這有點恐怖.
設身處地, 如果媽突然醒來, 這會嚇壞她的吧.
不過這時我好奇心高過一切, 還是沒作聲回到廳裡坐看電視.
再過幾分鐘, 阿米自己出來了, 坐到大椅上, 也看起電視.
總計, 她這樣在裡面, 前後有超過十分鐘.(腳力還真好.)

我等她講些話交代. 又沒有, 而我也不知道怎麼問.
看看無趣, 沒多久我就自己走了.


晚上倒垃圾, 決定先離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