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6/12

6/12

5點媽已起床.

我也跟著起來. 怕M餓, 太早又沒處買, 我就蒸了包子饅頭.
見天色不錯, 我探問要準備晨操了.
媽猶豫推託, 念說會下雨.
我施壓說, 不去晨操, 我就要先走, 自己單獨去運動.
媽才動起身準備起來.
我同時換好敬茶. 由於時間還未6點, 先放著.

未6點就一起出門. 不簡單.
一出門, 媽的精神不錯, 雖然走得沒有過去平穩.
講過去, 其實已有1年之前了.

速度雖慢, 但還是走穿過植物園的小徑到博物館前才休息.
有看到阿惠 (氣功班)的福特車停在那裡.

可能由於休假, 大家晚起, 是以一路人眾不算多.
約10分鐘, 繼續起程.
我建議走近路回去 --
上回只走到植物園後門就折回, 這次有進步, 但也不宜太長,
但媽堅持走較遠的路途. 哇!!
只好由她.
M 這不時令妳驚艷 (Sigoi!)的特質, 相當吸引人的, 不知道是客家還是日本精神.
當然有時也惱人.

 一路她說有流汗. 不錯.
回到家已7點.

給媽休息一陣.我準備早餐,燒香, 燒開水.
早餐後, 媽接著去洗澡.
(過去習慣是回家就先洗澡, 再吃早餐. 飯後大肆休息一番)
洗好澡, 媽要去休息.很正常. 我則須回家.
但媽極力要求我留下等她休息起來.
我猶疑了一下, 但瞥了一下月曆, 發現B 留有今天休假的記號.
Hm... 泰安呢?

沒多久, 意外看 Ch 過來這邊開鐵門. 什麼事? 有點納悶.
出去一看, 原來O4夫婦來了, Ch 和兒子正在招呼.
O4在停車, 二嫂則已下車, 正由Cho2 扶著走過來.
這是我首次看到的場景. 通常是O4直接Benz 開到門口,
讓二嫂下車自己進來, 再去停車.
我由於沒預知她們會來, 而B休假, 所以這邊沒有做好因應.

OK. 所以我確定可以輪空走人,沒問題了.
過日勝過過節, 我通常是不湊節慶拜拜的熱鬧的.
我簡單向O4 說M早上有去運動.
媽這時也起身到廳裡. 休息了約有30分鐘(通常有運動的日子, 要1,2小時之久).
精神看來還不壞. 我順勢向她告辭, 回家休息.

有聽二嫂說下午就要回去.
中午又有大雨. 不克前往聚會.
看下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