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6/15

6/15

早晨媽頭暈, 沒法晨操. 不勉強.
早餐蒸包子饅頭 -- 比較快.

中午早去, 順便幫鴻奇搞定煞車皮.
等她們吃飽後, 稍微聊聊, 就讓媽入內休息.

下午近五點過去, 阿米在, 正催媽洗澡.
B 入內幫忙.
看到媽被隔在門裡, 我總有點擔心, 在門外聽著.
B 在內有點強勢, 不太聽媽使喚.
大約洗好, 在內整理.
阿米在看報. 我是著詢問她昨天下午的舉止,
她板著臉, 一貫的壞口氣. 她推說擔憂媽的情況. 喔, 難道我就不擔憂, 有需要這樣嗎?
我提醒她放輕鬆, 而且她是她自己講的嫁出去的女兒, 就不用太操心了.

我耐心描述媽在五月節那天晨操的絕佳表現. 她不敢相信.
她還認定是身心(精神)問題, 我說可能跟中風有關, 可能是中風前兆.
要她此後千萬小心, 別太刺激M.

她接著提出要做這做那 (擔心著明日B休假) -- 還是輕鬆不下來.
我對 B 休假一笑置之. (對我而言, 她來反而弊多餘利).
也說, 我已盡量找時間來了,再多時間也沒有 (這是實話).
於是她去交代 B, 還有隔壁 Ch. 由她.
她們能做什麼. 我清楚得很 --她們是為阿米做 (或為$), 不是為媽.
我不必感謝她們, 反而現在這似乎成為關鍵的大麻煩.

晚餐後泡茶,配阿米交代的蛋糕.
一齊看[明日之星]. 媽興致不錯.

約好明晨晨操, 準備晚上留宿.
時到10點, 媽急著去睡, 說為了明日早起晨操.
哇, 真努力阿! 佩服.

---------
PS. 結果次日偷食步
M只到半路就要求折回, 只晨操了20分鐘.
不知何故.可能症頭加重?
令人煩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