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6/11

6/11

清晨工作完, 如果又回床去睡, 早上就比較難起.
不過我還是掙扎到M 處.

M 在燒香, 清神桌.
我照例稍微查看一下, 又發現小房間門又被反鎖!!
也照例迅速從後窗進入打開.
這下可以蠻確定是 M 自己搞的錯吧?

感到異樣的是, M身穿著運動服 -- 那粉紅氣功班裝,
小隨身包也出現在小橢圓桌上 (原本都在她床邊).

本來打算煮稀飯, 剩菜也足夠, 但M意思還是要買.
看看時候不早, 過了7點一刻, 確實M會有點餓,
所以還是急忙去就近(天慈)買了一份炒麵和湯給她.

回來看她還未搞定敬茶, 人坐在圓桌一旁, 有點喪氣.
見我回來才說, 分不清那組是那組(神桌兩邊用得杯組不同, 一大一小).
我於是幫忙解決 (公媽邊用圓的, 大的; 佛祖邊用較瘦小的).

這時, M向我透露, 她沒出去晨操 (這我看得出),
但本想騙我有去, 但終於講不出口.
厚, 害我沉思了片刻:
原本我是應該早來帶她去晨操的,
卻讓她枯等, 現在反而她先道歉.
我想據此解釋一番, 但怕會過於複雜, 一時把話嚥了回去.
Sorry Mom. 不全是妳的問題.

用餐要緊.
旦, 結果她還是沒吃特別多. 會不會是餓過頭?
然後, 又建議泡茶, 新鮮.
我於是史無前例地決定就泡茶 -- 在早餐後.

不久, B 準時來上班.
我和M邊看[動物星球], 邊聊天 --今天螢幕上的主題是[豺犬].
B 去買報紙, 安排洗東西, 進進出出, 接著向M辭別, 說去買菜. 不見了.

泡完小茶, 看看無事, 我準備告辭.
隔壁8號詹先生(O3厝腳) 正整理院子九重葛,
看我出來, 順便求借鋁梯和大剪刀. 沒問題.
同時他的小北京狗 "Yuki" 見我和它主人互動良好, 也顯得友善多了.
看詹先生有得剪, 我就不等了, 即刻走人.

中午下起大雨.
下午過去近5點, M 已起來在廳裡. B 沒有做手工. 一切還算正常.
我建議還早可以泡茶, 她興趣不大.
飯後,由於昨天M有提起打電話給3叔.
於是我邊泡茶邊算計著, 在8點後, 給媽戴上助聽器, 打去, 3叔還是那調調.
我問到有沒有瘦些, 他笑而不答.
轉給媽, 沒講多少句. 掛話後, 媽又抱怨助聽器太吵.
明天或許試試不用助聽器, 對媽比較自然舒適,
但這樣一來我自己又需要在一旁擔任助聽, 比較麻煩.

晚上留宿, 有心明日帶媽去晨操.
約10點就寢.
半夜大雨傾盆, 有半小時之久.
我擔心自家起來, 整晚沒睡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