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6/13

6/13

一早發現院裡這季的鳶尾花幼株大都不見了.
懷疑是B不告而取.

中午12點半順道過去, 發現廳門已上鎖, 且窗簾封閉, 以為M外出就醫.
趕忙開門查看, 聽到房裡有聲音,
我進房理查看並招呼了M.
才知道只是提早吃過午餐, 正要休息.
(正式是到 1:00)
M隨即出來招呼我. 我順手將窗簾開開.

B 似乎不願讓媽起身, 堅持她睡覺.
想大概是她自己想早休息吧, 拖M一起, 卡好勢.
我沒理會她, 本來就不認為應吃飽就睡.
我通常會留媽到至少1:00 準時, 才讓她去睡.

在廳裡聊到 1:00, 準時讓M入內就寢.
不過接著一直聽到M翻覆的聲響 (喘息聲不止), 根本沒睡安穩.
我去查問情況, B 就參起來. 我提問, 她解釋不清楚, 聲量卻漸提高, 有點吵.
接著就是搬演威脅"打電話給誰"的老戲碼.
令人好氣又好笑.

這時看媽顯出緊張. 情況不妙.
B躺在一旁講話, 我男生此時此地講話爭論,也覺怪怪的,
看媽這緊張情況, 一時也睡不下, 於是邀出來泡茶, M 欣然同意.
先量血壓, 只有心跳提高到75, 血壓紀錄則正常. 我立刻要其放鬆下來.
直到3點, M完全安靜下來了, 才提議她入內去休息.

4點一過M就起床, 坐了一會, B去例行倒垃圾, 買水.
見M又昏昏欲睡, 我勸她再去多休息.
我自己則返家處理一些家務, 算計著可能今晚需要留宿M處觀察.

再來M處時已過5點半, B已下廚, M在房裡休息, 已洗過澡. Good.
我隨她去睡.
這一下睡到過8點. 也沒吃晚飯. 可能餓過頭.
今天M真的[過午不食].

半夜有下小雨, 沒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