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6/22

6/22

早晨都早起.M說有點暈,不想晨操. 我自己則還有點累,所以也沒有堅持.
見有剩菜,於是下鍋煮了稀飯.
等稀飯時, 看食材都有, 於是我先煎九層塔蛋.
吃完, 稀飯也好了. 熱好剩菜一起吃了.
飯後, 請媽吃了藥, 看看電視氣象.
氣壓不高. 因為沒晨操,沒有成就感吧?

近8點 B來了. 我順勢告辭.

中午過12點過去, 已在吃飯.
我看電視等她們吃完.  B 正在收拾. 我聽媽在跟B嫌麵太嫌, B 答: 我不覺得.
引起我注意. M又念了一下, B還是這樣那樣強調她覺得差不多.
我忍不住插嘴提醒B: 是 M 在覺得鹹, 妳在說什麼? 沒人回應, 全靜下來了.
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回應,其實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M是不會嚥下去的.

B 提早入內休息.我陪M到1點. 原想走人, 但M 不想睡. 說睡了晚上睡不著.
我只好奉陪.
找了阿莉婷送的東西 (炭燒烏龍)試泡來喝. 邊看日本台, 聊了不少.
感覺M確實吞不下剛剛B的無感回應, 所以一時不睡不下.

過3點, B 起來了. 晃來晃去.
沒多久 O3也進來.
一如往常, 不知狀況, 衝衝撞撞, 隨便問這問那.
B 報告M沒睡, 等等等等, 語意好像我刻意不讓媽睡.
我不爽糾正她, 並強調 M 不睡就不睡, 沒必要勉強.
B聲調升高起來, 向M告狀. 我有了警覺. 轉換話題, 提醒她不應自行在別人家錄音的事.
不料B趁勢爆發, M見狀 (可能沒聽到什麼), 也忍不住插嘴, 有點激昂.
又要上演激情場面.

當然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本人並不擅與女人爭吵.
於是草草就推M入內去補睡.

當下情況. 要我也一時睡不著. 我等M確實入睡, 5點過, 燒了香才走.
(此時間, 首次見M在房裡痛斥O3. O3作地上聽著, 一副可憐樣.
我當然不會介入, 也不認為會有效果,
因為聽那些大小聲都是些要死要活, 情緒的話.
女人!)

晚上過來查看, 還好.
這幾天, 見M情況已大有改善.
週六晚要倒垃圾, 提早走人.
上天保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