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6/16


6/16

很早就出門晨操, 但媽中途要求折回, 不知何故.
推說人多, 見面麻煩.
我回說, 禮拜天 (無氣功班), 而且還早, 人不會多.
她還是不肯. 只好中途作罷.

回家煮稀飯 + 芋仔番薯.
熱了昨天的剩菜. 平凡解決早餐.

答應M去買了菜 (由於週一休市).
此外, 由於B休假, 所以可能要自己弄午餐.
預定菜單, 煎九層塔蛋, 鵝母炒紅蘿蔔,
炒格蘭菜,
絲瓜湯, 醬菜... 或許還有啤酒. 不壞!!
和媽約好 11點趕回.

走了一趟市場, 辦了點私事, 包括上網在此貼文.
按約定11點, 回到M處.
看 ChO2 在房裡打電腦. 從未有過, 真是黑肝裝豆油.
一面我向M交割買的東西, 一面 Cho2 自己拿著惦惦電腦走了.
Weird.

OK.準備先煮飯再說.
這時, Ch 進來了, 直接就到了廚房.
這也不甚尋常, 上次是近中午才來說要買,
而其實我和M 已安排好了.
我問了, 是不是要來煮? 沒回應我.
但我還是讓出了廚房.

午餐菜還是太鹹, 我和M都同意.
媽的右手越來越袂止力. 吃得有點費勁,
常常要檢掉在桌上的食物,甚至地上.

會不會由於如此, 影響其食慾, 導致近來體重下降,
另外還有挫折感加深 (拍頭較前頻繁)...?

中飯後, 媽去休息.
我也回家料理家事.約好下午見.

下午約5點帶開花的仙人掌過去, 廳裡裡已濟濟一堂.
不是說不能來的阿米連Oo1 也在, 是稀客.
Ch 佔據太師椅.兩個孩子吵得很.
O4 和孩子鬧在一起.
M 在一旁參不上, O3o1 則靜靜陪媽聊天, 必要時會念一下孩子,
表現很不錯, 令我刮目相看.

沒多久, Ch 下廚去忙.
我看M , Oo1 有點無聊, 於是轉到日本台,
這時才有了新的注意點, M Oo1 聊起北海道來.
我和Oo1 有點生份, 只默默聽著.

近6點 Ch 忙完準備走人.
O3, O3o1 也告辭. 我以為她們要多陪媽
(而我能告辭). 於是又回到 Same old.

晚間M 精神不壞, 雖然也打了盹,
總算有看透她最愛的[綜藝大集合.
約好明晨運動, 媽提早就寢.
一夜無事-- 中間有起來看仙人掌開花 (總共破紀錄的4朵齊放!)

我有趁機提醒媽可以開是訓練自己的左邊肢體(另文詳談),
比如左手執杖, 拿保溫杯, 甚至拿煎匙, 等等, 從簡單動作開始.
我強調, 這樣能讓兩邊大腦均衡發展, 較為健康.
媽默然聽我建言, 似有所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