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6/17


6/17

[續]

O4 來, 我又得輪空, 得以放鬆一些.

晚上有談些深入話題, 基本上有關媽的病情,
下午去診斷, 結果是[舞蹈症], 可能是中風造成沒錯,
但需要MRI才能確定.

M 在靜靜一旁, 興致不壞.

M 性格外向, 喜歡人多情境.
這難講好壞, 但就是怕亢奮過頭,
因為老人家自己的控制能力大不如前.
這其中分寸的拿捏, 包括理論與實際, 是我看護上感到最難的部分之一.

----------------


一早晨操 -- 也是"催很大".

出門後下起小雨. 立刻回頭拿了傘.
結果只走到饅頭, 包子處 ([三角函數]店附近),
建議穿過植物園,在從正門穿回來, 未獲同意.
買了這週份的包子饅頭,就往回走.
路上遇 Eco, 她隔壁的客家鄉親, 回程還見黃先生騎鐵馬回家的身影.

知道媽一定餓荒了, 好在有蒸好保溫的素粽, 替她泡了牛奶.
自己煎了九層塔蛋, 還蒸了剛買回的新鮮包子饅頭.
很豐富的早餐.
吃飽後, 媽體重有來到超過48 -- 還是嫌低.

看了下電視氣象, 也看到王建民取勝的好消息. Good!

不一會, B來了. 正想走人, 沒想立刻又找我爭論有的沒的, 一副問罪姿態.
奇怪我做了什麼? 休假回來的人不是應該輕鬆愉快才是阿.
都是些543.
最後, 厚, B還掏出錄音機要錄音,十分不友善, 也不顧旁觀老媽的感受.

我很累了, 沒多少耐心解釋, 也發現兩三句言語交鋒後,
惹得旁邊警覺的媽又緊張起來.
一量血壓, 149/89!! (這89 是破紀錄了, 心跳則有80+)
我強忍下來 -- 立刻安撫老媽比較重要.
並要B 有問題應該找媽不在場的時機再談.
(以她長期照顧M 的經驗, 很難不令人懷疑她是故意的.)
提醒媽運氣調節一下. 過5分鐘再量, 已降回140/60+ 正常水準.
這才放心離開.
出門後, 記得B的錄音機開在那裡.
於是又回頭叫她收掉.
在別人家怎能自作主張, 要錄別人的音呢?
可見鴨霸, 顯然目中並沒把主人M放眼裡.

回程帶著些許, 但深沉的不安.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