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6/21

[續]

中午過去, 近12點, 飯好了.
B 催吃飯, M還不想吃. B立刻消失到隔壁.
看看有泡茶. M說阿輝夫婦(先是說成阿崑)有來. Good!
聊了一下狀況, 似乎還好.
M 問阿B那裡去, 我指隔壁, 於是幫M喊回來.
兩人才一起吃了.
飯後量了體重,有過49.
到近1點, 我才離開, 讓M入內休息.

下午4點一過就帶了些衣服到M處. 有下過雨.
M還在午睡. 我入內報告. 沒多久就自己出來.
可見精神不錯. 不泡茶聊天, 看日劇[小梅醫師].

晚飯照舊. 飯前兩人又演邀留晚餐戲碼. B推說, 有我在就好.
呵, 其實跟我何干?
我依M 僵硬邀請 口氣推敲, M 其實意在討時間回來而已 -- 不過這基本上也與我無關.

飯後, 量了體重, 有過49.
自己感到有點累, 請M吃了藥,泡小茶 (M交代不要太濃)後, 就先入內休息.
其間, 我利用洗衣機洗了幾件衣服,晾好.
朦朧中, 有聽M自己忙內忙外一陣. 沒事.
盤算著, 病情穩定, 明日可以不必留宿了.

半夜起來查看, M已將我幾件衣物收進來. 感心.

============

6/21

早起6點1刻出門晨操.
結果只繞了社區, 沒進公園就轉去全家福吃早餐.
我沒有勉強.
回家已7點10分. 略為休息.
我探問會不會頭暈, M 面色凝重透露,
又回到從前 (也就是篤行路, 尚未練氣功的年代) .
我聽了也感到肅然.
回說是不是自己在家也可以做氣功?
M 不語.

請M 吃了藥. M邀請泡茶.
我提議她還是先去沖澡要緊, M同意,
立刻準備好, 我開了瓦斯.

B到了, 提早約10分鐘.
媽已在風呂間. 我在廳裡看電視煮開水.
B主動去建議M洗頭, M說不必 -- 近來她們的互動不太順利.
過幾分鐘, m要b 拿內衣, 沒多久, 兩人在門內外爭議起來.
我過去查看, 原來 M 不滿意, B 在拼命解釋;
我於是請 B 立刻去換拿另一件, 不要跟M爭.
這才安靜下來. M 沖澡過要休息. 我便告辭.

臨行M交代我多過去, 她"較有信心" (好像是說"你們",我和O4, 含糊其詞.)
我答應"まだあと".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