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6/25


 6/25[續]

中午遇雨.

下午過去, 已過5點.
阿米在, 與B(作交椅)有說有笑, M靜坐(被冷落)一旁. 這是常景了.
我向M 報告一些交代的事.
O3 見我來就準備走人 -- 這也成了例行了.
戇M送至門口.

我跟M講好晚上要早回家清垃圾. M不喜, 但沒有辦法.
她總要我最好連洗衣都拿去那裡.
我舉她為其他份子開脫的同樣理由提醒她: 我也"是一個家", 和(名義上)單身與否無關,
且也還沒退休.
(何況大家都還有國[社會]事要操煩.)

約8點半走人. 處理了垃圾, 打電話給M道晚安.
電話那邊說剛剛跌了一跤, 但無礙. 不妙...
真的需要她通常會喊隔壁幫忙, 應該不必我跑一趟.
但願真的無事.


------------

一早晨操. M照例有點拖拖拉拉.
但我看得出她狀況不壞.
等她吃了酵素, 泡給她一盃咖啡後,
我就不由分說, 整理外出的東西.
她也自己入內穿戴, 出門時已近6點半.

路上碰到氣功班昔日同伴, 還有一個篤行路菜市場與我年歲不相上下的熟識, 帶菜來賣.
多久了, 而且差一世代, 還竟然認得, 且會相借問, 也實在不簡單.
這是純本地人才作得到.

回程順便在素食店吃了炒麵.
回家請M服藥, 交代M要記得去沖個澡.
見B 來了, 我也告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