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6/24


今晨,我們都早起, 天候陰涼, 是屢行晨操的大好時光.
我催M整裝出門. 她卻推說頭暈.
我祭出大道理來解釋: 就是要晨操來解決頭暈的問題,
以免落入惡性循環阿!
她還是不動如山. 我見無望說動, 於是怪罪她, 意志力差了.
M立即嚴重提出警告, 她這是最後一次告訴我, 千萬不要說她的頭腦有問題!
Oh, my God! 我一時禁聲, 不敢再多言.


但, 我說錯了嗎? M 的記憶力明顯退化, 自己也知道.
記憶力退化, 就導致智能衰退的失智現象, 而所謂失智, 最主要是表現在意志力 (執行能力)的弱化.
而且, 這還牽涉一個更令人沉重的問題,
就是, 正常老化的人會承認自己的智能衰退, 而愛滋海默症患者不會.

然後就繼續今天的包子饅頭日.
吃過早餐,下起雨來. 請M按時服藥後,
我趁雨縫, 提前走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