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8/3, 8/4

8/3
早晨大約正常時間起床. 我推知M已餓, 就先應急給她弄了蛋糕和牛奶. 然後思考如何早餐. 沒料到門鈴響; 是O3 過來. 少見(即使不是從未)的情況. Sugoi!!

一進來就自故自安排媽喝安素, 並催促吃完 -- O3的老毛病, 改不了.

既然如此, 就算解決了早餐.
給M吃了藥, 等B來了, 我就走人, 回家休息.

中午過去, 媽上精神奕奕, 坐在廚房門邊. 可能餓了, 畢竟早上那樣吃是不夠的. 我陪吃午餐. 今天有咖喱, Curry, 對我而言, 也算是B破天荒料理. 1點催M午覺, 無功, 於是1點半我自己累了, 先入內休息. 醒來2點多一點, 發現 M已去睡午覺, 留著電視在響. 關掉電視, 我有事離開.

下午5點多過去, M 還在休息, B在廚房忙她的.
我入內Konichu-wa也叫不醒M, 心想不太妙.
我燒了香. 看了下電視, 推想, 可能M這次又要睡到半夜, 跟上回一樣. 頭痛.

結果沒錯, 而更晚, 睡到過3點 am才自己醒來. 想必餓壞了. 我趕緊把昨晚晚餐熱好給她吃. 結果她吃空了飯鍋, 計將近兩碗!! 前所未有!

4點半又讓她就寢, 因為我自己也想睡, 但我料她睡不著.
沒錯. 6點一過, 就聽她起身. 我也起來應付. 知道她不會太餓. 於是給她一小份蛋糕, 和牛奶.
吃完, 她想再去睡, 我不認同, 知道她根本睡不著.
於是催她外出走走. 她推託, 我堅持: 現在她能做最好的事就是外出走走.

拗不過我, M 總算被我請出來.
我不打算走遠. 只到植物園邊就不錯.
我們就在那裡再進一小份早餐.
7點過半回到家, 花一個鐘頭.
媽還是精神不壞. 我就泡茶, 順便看她昨晚錯過的電視節目.
再去買報紙 --今天B休假.

待到 9點多, 我估計要到市場一趟 (明天週一無市),
於是先行告辭. 相約稍晚會過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