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8/4[續] (出現亂象)

8/4 [續]近12點過來, 飯菜已準備好.
, M的精神還維持不壞.

吃過後, 估計媽還是不想睡, 於是繼續泡小茶.
過兩點我自己累了先去小睡.
M還是睡不著. 這樣不行; 我實在想休息.
於是約4點, 我帶著順便洗好的衣物先告辭回家.

過了6點, 我又過來, M在燒香拜天公.
可是我發現不尋常舉止, 天公香筒插滿了點燃的香, 約近10根;
M同時手持念珠. 這都是未有的事.

進廳一看, M把廳裡東西搞得有點亂. 到底怎麼啦?
隔壁不是應該有人過來探看嗎?
而且, 裡面香爐都還沒插香.
燒香程序, 在拜天工錢, 應先拜過佛祖, 並插香的.
M在想什麼阿? 某種躁鬱現象?

然後, M 手指刺傷叫痛. 一看, 左指指被異物刺入.
看來想是香木剝落下來的碎片.
處理一下,也幫忙燒好了香.

並進晚餐. 一切似乎恢復了正常.
晚上, 我盡量留M不睡, 引導她回覆原來作息表.
但近9點, 儘管電視上演著她喜愛的[綜藝大集合], 她還是挺不住, 入內去休息了.
還好. 原本時刻表是10點外外才去睡.

(次日, M5點即起. 算是有向她正常的作息拉近了.
外出走到植物園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