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6/5[續]


6/5
[續]

下午過去, 約4點半.
B在看報.
M  在房內, 知道我來, 沒多久就出來到客廳.

B 和 M 簡短聊了一下報紙上的東西, 有孔無榫的;
沒多久就不見人了.

過5點, 我燒了香.
見B又不在, M口中念了一下, 我無奈附和著.
接著, 我自己感到有點餓, 就告辭回家煮食.
這時M做個奇怪的事.
她當然希望我能不走, 但卻說要去叫B 回過來.
好像這樣能留住我? 真是奇怪的想法. 需要她作陪的並不是我阿.
其實我知道,我一走她在隔壁聽到, 自然就會回來的.
她明顯是在刻意躲避. 可是, 為什麼?
她是來此幹什麼的, 怎麼我一來, 事情都能立刻放下,
感覺好像是在跟我輪班似的?
不解.

臨行M交代, 若有事太忙就不必再過來.

在自家忙一段落, 已8點多, 打電話問候並想說太晚不過去了.
卻聽M在那邊念說可能停火(電)停水,
講不清楚.
我於是趕過來看看.見M正在準備一些蠟燭, 火柴放到桌上.
我於是打電話給鄰居求證, 並無此事,
於是要她放心, 並把手電筒交給她放到枕頭邊備用.
最後催她吃了晚上的藥, 磅了下體重,
承諾明晨再見並外出晨操 (這些都是安她心的小節).
見一切OK, 才離開.

只希望一晚無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