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5/26

5/26

[續]
近5點過去. O3在, 正看動物星球頻道.
一齊看沒多久她就告辭.
M 要我去買桌罩, 回來, 說晚餐自理, 已經要 Ch不過來了.
說得也是.

飯後泡點茶, 媽對綜藝大集合興致蠻高.
我有事且怕半夜大雨, 於是提早, 稍過8點就離開.

---------------

早上6點過去, M已起床, 在房裡收拾東西, 我稍微查看,
發現小房間門又被反鎖. 怎麼會?
好在能從後面開開. 想想, 突然心情壞起來.


繼而煎九層塔蛋, 媽催著趁熱吃, 我心還有牽掛,
一方面也思量著, 這樣早餐還不夠, 要煮個稀飯還是煮玉米?
但M今天似乎煎得特別滿意, 也催個不停.
我被催得有點煩, 於是乾脆就全讓給她, 自己先告辭離開了.
這種情況, 媽通常會理解.


9點多打電話問候, 知道B沒來.
這樣不行. 應為事情若有意外脫軌, 可能導致M做些失常的事.
我迅速趕往.
看看還好. 媽說是不是該買東西.
我想想明天無市, 趁此刻還早, 去走一趟也好.
買了番薯, 一把玉荷包 (今天大落價), 還有啤酒 (給媽壓壓驚), 甜菜, 菜瓜.


回來現玉荷包, 一起大啖起來.
媽又念起那句[吃新不被看輕].

看看午飯大致只需煮個飯, 熱些菜就行.
於是倒了啤酒, 母子邊看電視邊聊起來.
11點多, 隔壁 Ch 帶小孩過來, 準備煮食. 也好.

小女孩子很客氣, 推辭玉荷包, 表現教養. 我們由她.
沒多久午餐搞定, Ch 帶孩子走了.
我陪M一起用過午餐, 近1點告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