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5/17

5/17

早上從家裡摘九層塔過來, M已燒香. Good!
立刻剩飯煮稀飯, 然後由M煎九層塔蛋.
接著熱好剩菜, 啟出醬菜, 完成早餐.

基本上晨昏定省是固定要. 中午時間則較難拿捏.
M的空檔很小 (吃飽到午睡之間,只30分不到).
有時自己很忙,一轉眼就錯過了..
下午先飽餐一頓, 早點過去, 約3點半多.
M 已起身在看電視.

我  kon-ni-chiu-wa 後, 報告已經吃很飽.
接著坐下陪看了段電視新聞.
B 已不見人.
才過4點,我建議泡茶. 但M的興致不高.
OK. 轉看日劇[旅館之嫁]. M能專注.

廣告時間, M起身到廚房查看, 回頭對我講: 是不是買來吃就好?
我愣了一下. 這是晚上,而且4點多不到5點, 離晚餐還早.
她解釋, 也差不多該準備了阿, 而你(指我)又不吃晚餐.
我還是不解. 努力推想, 原來她想晚餐乾脆就不用B做了.
這倒新鮮!!
[那麼 B (這時還不見人)其實現在馬上就可以下班了? 有趣的構想!]

快5點, 我覺得睏, 告退進入休息.
暝暝中, 有聽到B進來,和M講些話.
不久聽到電鈴響, 接著是台北O4 的聲音.
M和O4 在廳裡招呼應對起來.
我於是睡不下去.
O4 和我有輪班性質. 既然他來了, 我可以放心走人.
於是決定起床告退, 直接回家休息.

晚上輪空,留在家裡大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