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5/15

5/15


早餐過去, 有點晚了, 趕緊蒸包子饅頭較快.

中午過去一下, M早用了午餐.
天色不佳,
我提到有被在曬, 有必要快回去,
M一聽立即趕我快走, 並一邊詛咒我沒有先收好.
此舉嚇我一跳. 一般M都是會留人的.
有意思.

晚上較晚過去,M已用餐. B 還在, 顯然陪M用餐.
看看近6:30了,  突然B催M去看醫生,說是牙痛問題.
但M說不必, 已不痛了, 可以等明天.

我一時搞不清狀況, 但確實不感到M有異狀,
而且此時下班時間, 路上交通很擠. 於是贊同M, 請B 可以下班(已經超時)沒關係.
但不解B 仍堅持要去, 又去叫O3 趕來幫忙. 這樣硬喊硬拉硬拉前往.
連柺杖也不找來, 就趕M上車. 當場有點難看, 有點像擄人.
又是在搞[強迫服務]?

不到一小時回來了. 我才放下心.
好像有拿了藥. 猜想只是尋常止痛藥.


晚上M有點不安定, 見我不高興的表示, 她很自責.
我忙解釋, 我其實是在生我自己的氣.

(我不知道. 思索一下,
昨天M有突然抱怨隔壁'土'.
阿這又不新鮮. 我推想可能近來白天有互動上的不快發生.)

於是我決定留宿觀察. 一夜M睡得不錯, 好像一覺到天亮.
(倒是我自己起了2,3趟).


有時老媽喜歡出點狀況, 不外是希望受到關注 (比如有段時間[吊點滴]的事件),
, 以測試自己的"存在".
這可以理解. 這時要耐心作些安慰保證 (re-assuring)的言語動作,
切忌反應過度, 小題大作, 弄出雞犬不寧的禿鎚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