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現代社會的高齡族 (19)

並非我不喜高齡族, 真的, 我喜歡她們.
只是, 有時她們太過舊式了. 例如, 有天我走在路上, 有個年輕女子, 藍髪, 從髮廊走出來.
站在一旁的高齡婦女, 顯然在說她, 因為她一臉驚嚇,並開始呼叫:
"我不敢相信妳會做這種事! 天阿! 我不敢相信這個! 在我們的時代..."

你們也都看過這種景象. 我想指出的是, 她們在當小孩時也做過同樣的事.
她們可能不是把頭髮染藍, 但她們可能溜出房子幾次, 或愈時不歸.
重點是, 小孩就是小孩.
還有其他我絕對痛恨的, 高齡族在超過60後, 應該每3年接受駕駛測試一次.
無冒犯之意, 但由於她們老了, 她們的聽力, 視力, 還有其他, 都慢慢衰退,
跟高齡族同路開車很可怕. 我只是說, 測試是好事, 看看車禍會不會變少.
還有, 高齡族不像一些小孩能接受.
同性戀一般而言不受高齡者接受.
我祖母是個種族主義者, 令我痛恨.
我看得出為何目前世上很多事情不被高齡族所接受.
我的意思是, 道德早已成廢話, 但仍然, 有很多美好事情她們似乎無法接受,
而且僅是由於: "在她們的時代" 那是讓人搖頭的.
我最近做了刺青, 而且沒錯, 我父母知道, 我媽還在過程中扶我的手.
奇怪的是, 我一做好, 我媽就說"我痛恨你做這個, 真的, 但你已經大到能自己做這決定.
只是...不要讓你的祖父母看見. "
那感覺很怪, 需要遮掩我自己想要的身體的一部分.
我記得一個下午, 當我祖父來訪時, 我正好穿著無袖背心, 於是在我進房後嚇壞了,
然後跑到地下室拿夾克, 只為要讓他看不到.
總而言之, 高齡族很棒, 但她們需要打開心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