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現代社會的高齡族 (16)

老一輩是我們的歷史. 她們連接我們的過去較簡樸的那段時光.
家庭事務中我最喜愛的一部分是當我父母回憶她們成長的瑣瑣碎碎.
我喜歡她們的故事.
她們讓我見識到絕對學不到的事.
那總共才5個頻道的電視節目的時候, 孩子的大部分空暇時間花在外頭.
但是, 太多人忽略老一輩還有她們提供的文化及歷史.

她們是我們家庭的起始人, 而太多被送出家們到照護中心且很少去探訪.
很多時候, 老一輩被視為小孩而非有價值的社會成員.
照顧老一輩最佳例子, 是我男朋友家庭.
我才去參加慶祝他祖父的80生日.
他整個家庭都來了, 從羅德島, 佛羅里達飛來參加, 而我們住加州.
不只家庭, 還有長年好友. 每人到此一起慶祝這個人及他的生命.
人們說起她們和他一起的小故事. 而她們推崇他, 而他被愛著.
他仍被視為家庭的首領, 他的聲音會被聽到.
每個老人家英像我男朋友祖父這樣受到愛護.
每個老人家都應該感到她們對家庭的重要性, 而還有她們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