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7/3

7/3

一早拿九層塔過去, 立刻煎蛋來吃.
M的手傷, 看來恢復無礙了.
當然不夠, 再去買了切阿湯麵. 我陪吃了些.

自從停藥後, M情況開始顯現有點不穩. 我盡量多留.
也不敢勉強外出晨操.

中午不放心, 提早過去, 見B又作手工, 讓M在一旁交椅呼呼大睡.
報紙還沒打開.
見狀我心中不是很爽.
B見我到當然收走不見人. 這時聽M透露哼笑一聲. 我當然知道意思.

我於是請M好好入內歇息.
轉出來, 見B關掉我正在看的電視, 被我念雞婆.
電子的東西, 本來就不應關來關去. 且這不是第一次.
誰知,
B於是藉事藉端發威起來. 噗! 又來了.

見她又要搞錄音. 這就令我不能不反應了.
(要是現行犯, 是人人得而誅之.)
當然她藉機大吵. 我不為所動 -- 看多了.
只趕緊去把M的門關好, 看我的電視.
她忙著台北投訴, 驚動二嫂, 企圖小事鬧大.
我一旁冷冷芳辭提醒她是不是自己心虛了
(暗指她剛才被我看見偷時間作手工的事).

B 見鬧不起了, 突然自行離開. So what?
我於是陪M吃了午餐, 並聊了一下, 等她時間到去午睡.

不久聽外面停車聲響. 原來O4 來了.
坐了一會, 討論些M的病情.
雖然直接症狀(舞蹈症)有所控制, 但服藥期間, 也發現M發展出一些異常舉止 (中風前所無),
算是藥物產生的副作用. 手錶,菜刀會錯放到新的地,也會曬茶葉 (O3當場看到), 都是前所未見.
整體而言, 我感到弱化(General weakness)現象, 睡得較多, 聽力似乎突然差很多, 誤認, 失憶情況也多些,
也發生一次台北台中不分, O4和我認不清.

到7/1停止用藥後, M還發生自己裝開水時燙傷.
昨天突然說有感到地震.
與O4談話期間, 我也觀察到M撥臉的典型舞蹈症狀再度顯現.

現在醫師的藥服完, 需要規劃復健事宜.
這不服藥期間, 需要嚴密觀察照顧. 並紀錄提供醫師參考,
除了繼續控制之外, 還要把副作用盡量降到最低.
這是目前要作的努力. 定調!

接著O4 問B又不辭而別的事. 口氣明顯不悅.
誰知道? 她從來也不跟我報備. 我態度輕鬆 -- 這又不是首次, 今嘛好 (taⁿ-嘛-好-阿)!
O4聲量變大. 我沉住氣扣問之, 卻講不出所以然.
於是正告, 請尊重媽這裡的舉止規矩 (指著M貼在大廳牆上的文字).
他說不管. 阿, 這怎麼行! 我也有點氣了.
為免陷入不理性, 我忍住提醒: 她又不是小孩, 我也沒有管理她的義務, 有嗎("有交給我關嗎, 沒有吧?", 我如此反問O4),
他才低聲搖下頭說沒有.
這不就結了?呼!! 真是沒事忙.

他這才停止無理"審問".
我倒是趕緊外出透氣.
黑貓鬧事, 想要找白貓擔? 太離譜. 我要是跟著鬧, 不就成了白貓 --同一類.
當然不會掉入陷阱.

稍晚過去, O3也來了. 尚未見B.
隔壁小孩也在, 一起歡樂一下. 這小傢伙沒上幼稚園, 鬼混的時間不少.
B離開總有Ch過來椄任, 不會有什麼大礙. 根本不需擔心.
就是Ch 也罷工, 弄弄吃的, 也不算什麼.
情況是, 似乎有人吃了B藥, 無法自拔. 想來十分荒謬.
話說回來, 在台灣的大學高等教育出來的份子, 輕易為社會小人牽著鼻子走, 確是屢見不鮮.
導致到了自身陷入災難程度, 見報令世人嘲笑的也不少.
至於不惜拖累自家人, 就不能原諒了.


接著我持續我的輪空期 --回家睡大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