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5/5

5/5

 B 休假, 又是個能心情輕鬆的日子.

早上替媽蒸包子作早餐. 且買了她的精神食糧: 報紙.
媽似乎精神不佳吃得很勉強, 不知為何.
其實昨晚已是如此.
到陪媽吃完,已9點半.
中午要有自己的打算 (隔壁Ch 有時會自己 skip, 跳空),
再說明天無市, 需要先去買些菜.
答應M, 我會及時(應是11點前)回來煮飯作午餐.

約不到10點3刻回到M處.
首先就電鍋煮飯,
再來打理青菜, 準備在飯好後下鍋趁熱進食.
準備好的菜色是炒青鋼菜, 還有媽喜愛的九層塔蛋.

吃得很充實.
而Ch 也果然遲遲沒有出現.

午後M 大致按時吃藥就寢.
我也回家休息.
過4點, 我再到 M 處, 還在床, 正如預期,
但一叫就醒, 沒有困難. 我提議如常泡茶.
看來她的精神有些回復.

邊看電視邊聊天一陣子後,
也開始想到晚餐. 飯, 中午煮夠了不是問題, .
菜, 湯方面, 中午所剩有限, 要:
外買, 自己煮蛋, 牛蒡炒紅蘿蔔, 再炒青鋼菜?

5點過後, 婉菁帶孩子過來轉一圈,
我以為來陪M 玩耍, 但卻默默又轉身離開,
我覺得有異, 開門追問, 才講Ch 身體有恙.
我沒有意見.

OK. 自己來囉?

過了5:30, 見隔壁Ch 真的沒動靜, 於是開始準備煮蛋.
媽正要把蛋下鍋, 門聲響起, Ch 進來了.
於是當然由她全權接手.
結果是炒空心菜, 還有作蘿蔔湯. 6 點多完成.
空心菜有點淡, 湯則嫌閒 (媽的反應).


晚上我有點心事煩著, 不到九點就離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