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5/7

5/7


早晨過去, 有點晚, 因為考慮到M冰箱有素粽, 蒸來吃很方便.
M已起床, 正在準備燒香.
見我過去,突然停下來, 坐到一旁.

我把素棕放下去蒸, 回頭看M坐在一旁,
敬茶擺在圓桌上,
便敦促她忘了燒香程序.
不料她仍不動,我便接手過來完成.
她才問起: 是不是應該買來吃?


這時我才驚覺, 原來她餓得很了,心念吃點東西.
我才稟報, 已將素棕下鍋蒸了, 馬上就好.
她才了然, 如釋重擔.
我於是怪她喜歡把很多雜務放入冰箱,
以致找不到我故意放在冰箱顯眼處的素粽.


聽著佛頌, 打開電視看氣象並聊一下天, 素粽已然蒸好.
隨即熱了昨晚的剩湯. 就這樣早餐完畢.

中午抽控過去看一下. 等她們飯後午睡, 我就離開回家.

下午4點一過就過去, B 在做手工, 看我過去, 便急急收了到隔壁去.
我和M 便泡小茶 ("小"的意思是輕淡簡短, 聊勝於無的意思).


M看B沒事進出, 就要B量她血壓. B 丟一句[喝茶不行], 沒有停下.
又來了. 應該講[不好]不是[不行].
紀錄一個人喝茶狀態下的血壓, 為什麼不行? 沒道理.
B 可能要緊到隔壁作手工, 或偷空.

直到5點後B才又出現, 準備做飯菜, 有點早, 我和M 喝到近尾聲.
B也抽空過來量了血壓.

(ㄝ, 可是..., 現在不還在喝茶狀態嗎? @_@ 這我又搞不懂了...)


晚飯後, 大致講定修屋頂的事宜.
我說服她, 不能再寄望聽說腳部受傷, 可能在休養中的阿崑.
本週好天, 最好趕緊進行整修工程.



宵夜是素菜包, 饅頭. M沒有吃包子, 只喝了牛奶.
11點,M 和我先後去睡了.

------------------

對了, [風水世家]的模範媽媽票選,
果然, 本人鍾意的[阿梅阿嬤]在這兩天已大幅超前現在落居第二的[王淑女],
差有4千多; 首先衝破兩萬票!!

不過第二, 三名(艷妃)差距還是比較大, 有5千多.
意即, 阿梅還不能講 已拋開第二的"糾纏".
至於第4 (素華--陳美鳳飾), 第5(明惠) 接近, 但離前3名有6千以上.
判斷可能確定被拋開, 考慮她們最近戲份特別重, 也只能Boost 到這程度而已.


阿嬤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