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4/24

4/24,
[續]


晚上例行到M處燒香, 拜公媽.

B 按時6點走人.
通常不會陪M晚餐.


晚上的活動, 大抵是陪M看電視和閑聊,
有時會call-out.
有時我累, 會直接入內休息.
基本上就是避免讓她孤單一人在家.


我網路族原沒有看電視的固定習慣,
盡量只轉她不會看得睡著的頻道.
經常看日本台, 因為可以問一些日本的語言事物,
做較有意義的互益互動.
(其實我知道她偏愛看民視八點檔連續劇, 我則勉強.)


要緊的是, 這絕不是洗腦時間, 而是讓她精神休養,
尤其近來日間壓力大..


順便一提,
近來 B 在避免M做什麼事時,
使用"boe-sai"(不准), 十分不妥,
正常是要"m-ho" (不好).

怎麼開始的呢?
--------------------------
B 準時來上班, 先吃早餐.

這點, M一直很不爽.

她堅持理應吃好再來上班才是.

我同意.



然後我和M在廳裡聊著, 聽M首次說出不想請人.

接著抱怨隔壁(指Ch)酣慢.

B在一旁應該也聽到了.

場面有點尷尬.

以前M都是私下才會講這些.



午睡時路過去看M.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